政府信息公开

市城管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投稿:市城管局  来源:时间:2021年04月09日

索 引 号: S0010-0000-2021-00003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09日
名  称: 市城管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文  号: 有 效 性:

按照市城管局党组的工作要求和我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安排,4月7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薛寒给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中国共产党党史之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专题党课。

    薛寒带领大家学习1919年至1949年期间,无产阶级(通过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以摧枯拉朽之势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最后牢牢掌握革命领导权,彻底完成革命的任务,并及时实现了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飞跃的伟大事迹。

    会议指出,学习党的百年历史,要深刻理解党的发展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信仰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强调,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在“学”上下功夫,在“信”上添定力,在“干”上见成效。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真心学、用心悟,在学的基础上进一步明晰初心使命,在悟思想中提升政治定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学史力行”,敢于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为城管事业苦干实干、奋勇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