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指挥部督导市中心城区游园绿化项目建设情况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1年04月20日

 近期,市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指挥部督导组对我市中心城区游园绿化项目建设情况进行督导时指出,要高度重视游园绿化项目建设,加快施工进度,保质保量按计划完成游园绿化任务。

2021年是我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冲刺年,今年下半年将迎来检查验收。一年之计在于春,在这草长莺飞、春光明媚的季节,我市中心城区园林绿化项目建设进度如何?近日,市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指挥部组织市园林绿化中心、驿城区、开发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等单位分管负责人和建设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入市中心城区重点游园绿化项目进行实地督导。

督导组深入市中心城区板桥路与竹沟路口游园、洪河大道与学院路口游园、雪松大道与金顶山路口西南角游园、文明大道与文化路口游园、中华大道与盘龙山路口游园、学院路与天顺路口游园、文明大道与天顺路口游园、文明大道与百合路口游园、乐山大道与练江大道游园、南海路与东湖路口游园、兴业大道与东河路口游园、东河路与前进大道口游园、丰华路与东祥路口游园、汝宁路与东祥路口游园、兴业大道与东明路口游园、中原大道与东明路口游园、东平路与丰华路口游园、交通路与风光路口游园、金山路与丰泽路口游园、正阳路与丰泽路口游园等20个游园实地督导游园绿化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在位于雪松大道西段立交桥附近一处即将交付使用的小游园,督导组对小游园进行实地查看。该游园是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投资建设的园林绿化项目,园内亭台、楼阁、轩榭一应俱全,桂花、香樟、银杏等植被生长茂密,该游园建设主题突出、特色鲜明,是附近居民理想的休闲场所。督导组对小游园高质量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督导组指出,城市园林绿化是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位的重要载体,与广大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各游园绿化项目建设单位要加强领导,强化措施,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绿化任务。工程建设要高水平设计、高标准建设、精细化管理,打造三季有花、四季常绿、处处有景的良好生态宜居环境,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需求,为我市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