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防汛抗旱物资储备中心召开“八五”普法教育专题会

投稿:市水利局  来源:时间:2021年04月20日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4月19日上午,市防汛抗旱物资储备中心组织召开“八五”普法教育专题会议。会议由储备中心主任徐福强同志主持,单位全体人员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驻马店市水利局《关于印发2021年水利政策法规工作要点的通知》和《2021年水利普法治理工作要点》的通知文件,对“八五”普法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要求,将习近平法治思想纳入党支部理论学习重点内容,紧紧围绕防汛抗旱物资储备管理工作,切实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转化为法治建设工作实效。

会议强调,一是以迎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党章、党内法规学习宣传。二是深入开展《宪法》、《水法》、《长江保护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增强干部职工的法治观念,更好地发挥法治的引领和规范作用。三是围绕安全生产开展主题法治宣传。结合每年的“5.12”防灾减灾日、“6.16”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11.9”消防安全教育日等时间节点,加大学习宣传力度,防范消除安全隐患,防止和减少安全事故。

通过动员部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党章党规和国家法律的自觉尊崇者、模范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法治意识,为防汛抗旱物资管理提供可靠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