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政协调研组深入中心城区开展办好人民满意的基础教育专题调研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1年04月20日

 根据市政协2021年度协商工作安排,4月19日,市政协主席陈锋带领调研组深入中心城区,就办好人民满意的基础教育开展专题调研。

陈锋一行先后来到市实验幼儿园、市第二初级中学、市第十小学、恒基名都幼儿园、第二实验小学、市第十二初级中学、市第二高级中学和驻马店高级中学,通过实地查看和现场交流,详细了解学校基本情况、学校发展、教师队伍建设、校园安全管理、教师编制和职称问题,并召开专题座谈会,8位市直学校负责人发言。

陈锋在调研中指出,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总目标,深入实施教育优先战略,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改善办学条件,强化教育管理,推进教育公平等方面做出了很大的努力并取得一定成绩。随着驻马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现代化进程显著推进,人民群众对基础教育有了更高期待。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各相关部门要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仔细研究,协调配合,全力解决好入学难、教师编制短缺、校园周边环境治理等问题。

陈锋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民办教育质量,增加公办教育供给,各学校要根据发展目标和定位,加强教育规范管理,拓展优质教育资源,深入推进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加快实现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市政协将继续发挥自身作用,认真梳理大家提出的问题,并向有关领导汇报调研成果。同时,积极引导政协委员,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形成破解教育难题的合力,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王秋霞、郑玉林分别带队深入驿城区、经济开发区开展了专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