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汝南县医疗保障局开展医疗保障基金政策宣传活动

投稿: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1年04月20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持续打击欺诈骗保行为,进一步规范医药机构医疗服务行为,提高参保群众法治意识,近日,汝南县医疗保障局在天中山广场开展了以“宣传贯彻《条例》加强基金监管”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设置义诊台、咨询服务台、公开咨询电话、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围绕待遇保障措施、参保范围、个人缴费标准、住院医疗费用和医疗救助结算办法、门诊特殊病医疗费用、普通门诊医疗费用、医疗保障扶贫特殊政策、报销流程、预防转诊转院制度等城乡居民医保基金政策进行了广泛宣传,并提供了义诊及健康咨询服务。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了宣传折页、参保人明白卡、问答手册等宣传材料,对《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社会保险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进行解读,宣传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举报投诉渠道及举报奖励办法,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增强群众对欺诈骗保行为的识别能力,并对医保政策进行宣传讲解,提高了群众知晓率。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基本政策宣传氛围,让全县城乡居民对医保基金政策有了较为深刻、全面的了解,使广大群众了解国家新出台的《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同时也使广大群众进一步认识到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