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汝南县举行“学党史 颂党恩 永远跟党走”百场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投稿: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1年04月20日

4月19日上午,由汝南县妇联、县委党校联合开展的“学党史 颂党恩 永远跟党走”百场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汝宁街道大付庄社区举行。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赖学争,县人大党组成员、汝宁街道党工委书记旦海涛等出席仪式。县委宣传部、县委党校、县妇联班子全体成员、兼职副主席,汝宁街道相关领导,18个乡镇(街道)妇联主席,汝宁街道各社区支部书记、妇联执委,授课教师,大付庄社区相关人员参加仪式。

仪式上,旦海涛在致辞表示,开展“学党史 颂党恩 永远跟党走”百场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对于进一步繁荣该县文化事业,全面展示广大妇女良好的精神风貌,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具有重要的意义。我们要把发展群众性文化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把发展群众性文化与推动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在全县城乡持续深入开展一系列富有特色的群众文化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广泛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浓厚社会氛围,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舞士气,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奋力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汝南建设新征程。

县妇联主席郭冬梅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全县各级妇联组织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智慧,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贡献巾帼力量!

赖学争宣布,汝南县“学党史 颂党恩 永远跟党走”百场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最后,县委党校办公室主任刘晓凤、县妇幼保健院副主任医师、妇产科主任闫茹分别为与会人员进行了党史教育讲座和女性健康知识讲座。

据了解,此次活动时间从2021年4月—2021年12月,期间将在县直开展10场、每个乡镇(街道)开展 5场。活动以党校老师、妇联干部讲党史为主,同时邀请专家学者、老红军、巾帼志愿者、妇女先进典型等讲党史,引导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学党史、颂党思,在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中,把感恩觉、感恩新时代的真挚情感转化为奋斗建功的实际行动,以妇女民生改善的成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活动开始前,县妇联组织18个乡镇(街道)妇联主席前往天中珠宝城妇女联合会通过座谈、实地查看、听取介绍等方式对天中珠宝城妇女联合会建设和日常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