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汝南县委办公室开展“寻访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

投稿: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1年04月20日

为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近日,中共汝南县委办公室组织开展“寻访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

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峰带领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先后来到新县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鄂豫皖苏区将帅馆、田铺乡田铺大湾创客小镇、许世友将军故里参观学习。

在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大家走进庄严肃穆的大门,拾阶而上,为壮烈牺牲的烈士们敬献了花篮,李峰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寄托了哀思和敬仰之情。

大家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并向革命烈士三鞠躬,深情缅怀为新中国诞生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

在讲解员热情的讲解下,大家来到革命烈士纪念堂,走进鄂豫皖苏区烈士事迹陈列室,认真聆听了革命烈士程儒香、吴光浩、潘忠汝、许继慎、沈泽民、詹谷堂等老一辈革命先辈为理想信念英勇战斗的事迹及少年英烈、巾帼英烈、兄妹英烈、母亲英烈等光辉事迹。

大家不时驻足,观历史文物,重温革命历程,缅怀先烈遗志,深刻感受那段革命岁月的艰辛与伟大,在一幅幅生动的史料照片和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前,体味先烈们勇往直前、赴汤蹈火的豪迈气概和奉献精神。

在英烈广场,大家在县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华丽的带领下,庄严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了对共产革命先辈的敬仰和坚定不移跟党走的革命信念。

在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李峰一行先后参观了红色廉政文化陈展室,红色大别山陈列一室、二室、三室,认真观看陈列的每一件革命物品,聆听工作人员讲述每一件陈列品背后的革命故事,大家对鄂豫皖苏区十年土地革命历史中的根据地的创建、形成、巩固、发展、建设及根据地的游击战争有了详细的了解。

随后,大家自由参观了将星璀璨的鄂豫皖苏区将帅馆,将帅馆陈展了序厅、元帅厅、大将厅、上将厅、中将厅、少将厅。序厅展现了一幅“将军故乡、将星璀璨”的壮丽画卷,刘伯承、徐向前、徐海东、陈赓、王树声等349位将帅,他们挺拔的身姿与身后绵延起伏的大别山脉融为一体,整幅雕塑威武庄严,气势宏伟,大家身在将帅馆之内缅怀之情油然而生,将帅们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和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他们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让大家的心灵都受到震撼和洗礼。

活动中,大家追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来到田铺乡田铺大湾创客小镇,通过实地参观,学习田铺大湾美丽乡村建设和传统古村落开发与保护的先进经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发展乡村旅游不要搞大拆大建,要因地制宜、因势利导,把传统村落改造好、保护好”的要求,了解学习依托红色旅游资源,打造创客小镇、发展乡村旅游业、推动乡村振兴等情况。

最后,大家来到许世友将军故里,一睹许世友将军雕像真容,参观了许世友将军故居、许世友将军纪念馆,深情拜谒了许世友将军墓,共同瞻仰了伟人风采,详细了解了许世友将军戎马一生、英勇传奇的英雄事迹,大家对他忠骨赤心的情怀表示由衷钦佩。

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共汝南县委办公室开展的“寻访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让全体党员干部深刻体会到革命先辈不畏牺牲、前赴后继的崇高伟大精神,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思想觉悟,增强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读史可以明鉴,知古可以鉴今。党史学习教育可以了解党的发展历程,汲取党史中的“智慧”,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中守初心践使命。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认真学习革命先烈们不畏困难勇往直前的革命进取精神,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把这种精神带到岗位上和职责中,继往开来,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