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西平县举行第33个爱国卫生月暨健康西平行动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投稿:西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1年04月20日

 4月16日,西平县第33个爱国卫生月暨健康西平行动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嫘祖海棠园举行。此次活动由西平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西平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西平县卫生健康体育委员会主办,西平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西平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西平县人民医院协办。

县委书记聂晓光,县委副书记管保臣,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鹏出席活动并致辞。张新、曹亚红、赵海波、乔景周、李勇、张燕等领导和各乡镇(街道)、县委各部委、县直机关各单位以及300多位参加健走精英赛的选手们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开展健康知识普及,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重要指示精神,动员全民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提倡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发展。充分展示该县健康西平行动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进一步打造健康环境、文明社会,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范围。

县委副书记管保臣宣读了爱国卫生工作表彰和健步走活动的表彰决定,县领导为获奖乡镇(街道)、单位进行颁了奖。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鹏对会议精神进行传达。

县委书记聂晓光指出,要大力弘扬爱国卫生优良传统,全面提升群众健康素养水平,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社会大防线,树立文明卫生意识,坚持适量运动,保持健康体重,提升健康知识,参与健康行动,延长健康寿命。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倡导低碳、循环、可持续的生产生活方式,自觉践行绿色生活。培养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倡导科学、健康、文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