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机关事务中心深入开展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投稿:市事管局  来源:时间:2021年04月20日

今年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按照市委安委办、市司法局通知要求,市机关事务中心在系统及管理区域内深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全面立体宣传。按照通知要求,我们全面立体做好国家安全日宣传工作,在机关办公区、市民中心、市纪委留置中心、纪检干部培训中心、广安、广泰大厦、市委家属区等管理区域采取设置宣传栏宣传版面、悬挂条幅、张贴公益广告等形式,宣传国家安全日、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知识;并利用市民中心大屏幕和各办公楼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维护国家安全有关内容,向广大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传播安全理念。通过全方位、立体化宣传,营造出全民关心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抓好学习教育。为着力提升广大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和履行法律责任义务的自觉性,使总体国家安全观入脑如心。市机关事务中心举办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学习活动,中心领导班子、机关全体人员参加学习。会上,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刘新红同志进行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宣讲,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设立背景、现实意义、公民义务及国家安全涵盖内容,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家安全法、保密法等法律知识。所属各单位也广泛开展了专题学习、知识测试、观看视频等国家安全学习教育活动。

集中收看宣传片。按照市委国安办通知要求,4月15日晚8点,我们组织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央视综合频道专题宣传片《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通过观看宣传片,全体干部职工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国家安全教育,对总体国家安全观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充分认识到国家安全无处不在,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强化了守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感、责任感。

抓好实践运用。我们把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与完成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相结合,与提升机关事务管理水平、保障能力和服务质量相结合,制定安保应急、反恐应急、会务组织应急、水污染事件报告处理制度、灭火和应急疏散、电梯安全事故应急救援等各类防控预案,建立健全风险防控等工作机制,开展优质服务月、爱国卫生月等活动,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立体化、精细化水平,实现各办公区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确保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和各项工作任务两手抓、双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