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确山县领导参加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

投稿:确山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1年04月20日

4月17日上午,在确山县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上,县委书记路耕对确山县党员干部提出了殷切期望 :“事业成败、关键在人。此次确山县乡镇领导班子换届,是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历史节点进行的,所处的时代方位特殊、肩负的历史使命重要、承载的期望要求更高,谋划好、组织好换届工作,事关全局、事关长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希望大家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换届各项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确山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县委副书记、县长彭广峰,县委副书记、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魏华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陶玉强,县政协主席张杰,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乐,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夏卫刚及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分管副职,县乡镇换届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路耕指出,换届是一次继往开来的政治动员,要把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激发出来,形成一届接着一届干、一以贯之抓落实的良好局面;换届是一次管党治党的政治体检,检验的是各级党委做到“两个维护”、把握大局驾驭全局的政治能力,是领导干部在关键时刻的党性觉悟,是一个地方不断优化政治生态的实际成效。路耕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做好这次换届工作是对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是实现确山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是凝聚确山县上下思想共识的重要契机。是优化乡镇领导班子素质结构的重要举措。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使换届的过程成为忠实践行“两个维护”的过程,成为巩固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成果的过程,成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过程。换届中,通过汇集上上下下、方方面面的智慧,认真做好征求意见、酝酿审议、推荐选举等工作,保证民主权利得到广泛、充分、真实行使,有利于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切身体会到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要明确要求,抓住重点,高质量完成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各项任务。这次换届的目标要求就是“五个好”,即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坚持党管干部、选贤任能,严格把好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选出德配其位、才配其职的高素质专业化领导干部,配出绝对忠诚、结构合理、功能优化、堪当重任的领导班子。要严格干部选拔标准,优化领导班子配备,加大优秀年轻干部选拔力度,做实做细换届考察,做好代表产生和大会选举工作。要聚焦重大斗争实践,大力选拔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的优秀干部,特别是对在三大攻坚战、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急难险重任务中扛硬活、打硬仗,一贯表现好的,要重点关注和使用,真正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舞台,让政治强、作风实、口碑好的干部挑重担。乡镇领导班子要注重选配熟悉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基层治理等工作的干部;要加大从企事业单位、机关中选拔交流力度,注重选拔本乡本土成长的干部。

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圆满完成。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政治性、政策性强。各级党委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扛牢换届政治责任,加强干部思想教育,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切实把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到换届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换届各项工作。

彭广峰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张乐对确山县乡镇换届工作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