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康复教育及学前融合教育培训班开班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1年04月19日

 4月17日,市残联与市教育局联合举办了2021年驻马店市康复教育及学前融合教育培训班。市政协副主席,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银良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张银良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市教育局对残疾儿童的教育也高度重视,并给予大力支持,华中师范大学为驻马店的融合教育师资培训工作提供了保障。我市举办学前融合教育培训班,是推动我市学前融合教育事业发展的一个良好机遇。近年来,我市积极探索实施“医教结合、融合教育、特教提升”的残疾儿童康复教育融合发展新模式,不仅促进了残疾儿童的全面康复,而且为全市广大残疾儿童进入学前教育和普通学校奠定了坚实基础。

培训班邀请了华中师范大学副教授彭兴蓬、苏慧,分别为学员讲述了题为《学前融合教育课程设计与实施》《学前融合教育中家园共育》两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