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第二季度亿元以上 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1年04月17日

 4月16日上午,全市2021年第二季度亿元以上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此次共开工兴建225个项目,总投资1523.6亿元,将为我市奋力实现2021年投资项目“开门红”,推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此次项目集中开工在高新区设主会场,其他县区设12个分会场。市委书记陈星出席主会场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讲话。市委副书记王振利主持仪式。市领导李宝清、陈锋、姚新文、金冬江、贾迎战、王秋霞,江西开门子集团总经理、驻马店开门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帆在主会场出席。

据了解,这次全市集中开工225个亿元以上重点项目,总投资1523.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10.5亿元,涵盖高端装备制造、绿色食品加工、现代服务业、新型材料、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领域。主会场开工的开门子海藻生物科技项目,总投资12亿元,计划年生产海藻生物肥120万吨,实现销售收入37.4亿元、税收4500万元。

朱是西在讲话中说,站在“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点,重大项目既是稳定经济增长、增强发展后劲的载体,也是我市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打造内外循环的引擎。今年,我们将坚持项目抓投资、投资提强度、建设提速度,以“9166”工程为主线,聚焦产业升级、“两新一重”、民生和社会事业等领域,大力实施百优制造业项目建设行动,持续发挥产业投资主力军作用,为我市经济稳中求进、行稳致远垒好“压舱石”。

朱是西强调,项目开工只是开端,建成达效才是关键。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理念,坚持项目工地就是阵地、现场就是考场、进度就是尺度,做到高强度推进项目、高水平服务项目、高效率审批项目、高质量谋划项目,大力发扬“三牛”精神,扬鞭催马、自我加压,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为打造全国一流地级市、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项目单位和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分别致辞,表示要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优化施工组织,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确保项目早日建成达产。

随后,与会领导和企业嘉宾共同为项目开工奠基培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