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重点项目“四比四看”现场推进会举行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1年04月17日

 4月16日,全市重点项目“四比四看”现场推进会召开,深入贯彻全省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会议精神,总结和安排全市重点项目“四比四看”工作,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提升认识、加压奋进,制定措施、强化责任,以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强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主持会议。副市长刘晓文、何晞、贾迎战参加会议。

4月的天中大地生机勃发,处处呈现大干快上、高质量发展的欣欣向荣景象。当日上午,与会人员先后深入高新区华中正大、立诺制药、蕴农植保科技、天方药业进行实地现场观摩。一路上,大家看项目、听汇报,找差距、增信心,实地感受项目火热推进、比拼赶超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了抓好项目建设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指出,开展重点项目“四比四看”活动,是省委、省政府抓投资、稳增长的重要举措,是促进重点项目增速提质的有效抓手。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我市重点项目“四比四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以此次会议召开为契机,深入分析、认真总结,采取更有力举措,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健康快速发展。要高度重视,以重点项目“四比四看”为抓手,精准把握活动重点,全面理解评价标准,着力在项目储备质量高、项目招引投资多、项目开工达产快、项目服务实效突出等方面下功夫,千方百计推进重点项目加快建设。会议强调,要高效落实。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企业至上”理念,坚持“干成事是硬道理、争一流是硬本领”,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明确责任,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以“四比四看”的优异成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高效落实项目谋划储备,以全局视角、超前眼光,千方百计增数量、严把入口提质量、对内挖潜扩增量,精准谋划一批有活力、有潜力、带动性强的重大项目;要更加注重项目招引投资,集中精力招大引强育龙头,延链补链强链壮集群,注重成效抓落地,形成加快经济发展的现实生产力;要更加注重项目开工和进度,提高项目审批效率,建立健全项目月推进制度,充分发挥“项目长”“四库调度平台”作用,全力以赴抓进度,开足马力抓达产;要更加注重项目服务和实效,大力发扬金牌“店小二”“急郎中”精神,大力提升项目服务效率、水平和质量,全力保障重点项目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做好保障。要进一步压实项目责任,强化项目土地、金融、人力等要素保障,把“四比四看”工作纳入目标考核,严格兑现奖惩,倒逼形成“人人重视项目、大抓项目、服务项目”的浓厚氛围,全面掀起重点项目“四比四看”建设热潮,奋力实现重点项目建设新突破,为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与会领导就抓好重点项目“四比四看”工作提出要求。汝南县、平舆县、驿城区、高新区先后作典型经验发言,示范区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