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以提案办理工作高质量 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1年04月17日

 4月16日,市政协重点提案和提案办理重点单位工作推进会召开。市政协副主席郑玉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宣读了《关于坚持和落实好市领导阅批督办重点提案制度的通知》《关于市政协领导阅批督办重点提案和提案办理重点单位的通知》《关于印发2021年度市领导阅批督办重点提案联络服务工作方案的通知》。

郑玉林指出,今年市政协全会共提交提案399件,经审查立案318件,从中遴选重点提案30件,确定重点提案办理单位11个,涉及提案共239件。办理好政协提案,要把坚持“双向发力”作为提升提案引领工作的鲜明导向,通过充分协商,把凝聚共识贯穿提、立、办、督及成果转化等环节。要把实施“两个办法”作为提升提案工作质量的切实抓手,进一步激发提案工作参与者、受益方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把聚焦“两个重点”作为提案办理实效的关键措施,实现以重点带一般、以关键带全局的联动效应。要把实现“两个满意”作为提升提案成果转化率的主攻方向,力求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下真功夫。要把做好“两个服务”作为提升提案办理水平的重要保障,以提案办理工作高质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