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王凯与中钢集团董事长徐思伟举行会谈

投稿:huoruiqi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时间:2021年04月19日

 4月16日,代省长王凯与中钢集团董事长徐思伟举行会谈。

王凯欢迎徐思伟一行到河南考察投资。他说,中钢集团是国内钢铁行业的龙头企业,多年来与河南深入合作,项目建设运行成效显著,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也为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河南是经济大省、人口大省、文化大省和生态大省,区位交通优越,产业资源丰厚,近年来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奋力建设经济强省、文化强省、生态强省、开放强省。

王凯表示,推动钢铁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是河南服从服务碳达峰碳中和阶段性目标,在“十四五”时期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点工作。希望中钢集团发挥在钢铁科研、技术、管理、贸易等领域的优势,帮助河南钢铁企业提高科研能力,提升产品科技含量和附加值,加快优化产业结构、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愿与中钢集团持续拓展合作空间、深化合作成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支持好、服务好中钢在豫项目顺利推进、做大做强。

徐思伟介绍了中钢集团近年来发展情况,感谢河南长期以来对中钢在豫企业的大力支持。他表示,转型发展中的河南活力无限,中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科技研发、绿色发展等领域强化双方合作,为推动河南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费东斌参加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