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公安局机构概况

投稿:市公安局  来源:时间:2021年04月14日

索 引 号: S0009-0101-2021-00003 主题分类: 公安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14日
名  称: 驻马店市公安局机构概况
文  号: 有 效 性:

 

一、办公地址:驻马店市金水路48

办公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 (冬季)

上午:800-1200下午:300-600 (夏季)

负责人姓名:王钦胜

联系方式:0396-2122051

二、机关职能

(一)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公安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订全市公安工作发展规划及有关规定,部署、指导、监督、检查全市公安工作。

(二)掌握影响社会稳定、危害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治安的情况,分析形势,制定对策。

(三)组织指导全市公安机关侦查工作,协调、侦办重大刑事犯罪案件、市内危害国家政治安全的犯罪案件、重大经济犯罪案件和上级批转的重大案件及专项工作。组织指导全市公安机关侦办食品药品、知识产权、生态环境、森林、野生动植物资源、生物安全等领域犯罪案件。协调、侦办涉及全市的证券、期货、金融凭证诈骗等金融犯罪案件。

(四)负责全市治安管理工作。协调、处置重大治安事故和群体性事件,指导、监督全市公安机关依法查处破坏社会治安秩序行为,依法开展治安行政管理、防火和危险化学品管理工作,指导、监督全市公安机关治安保卫工作。

(五)负责出入境管理有关工作。依法开展国籍管理工作。组织指导全市出入境管理,持普通护照的外国人员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及台湾地区人员在驻马店市居留、旅行的有关管理工作。

(六)负责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指导、监督全市公安机关维护道路交通安全、道路交通秩序以及开展机动车辆(不含拖拉机)、驾驶人管理工作;维护高速公路交通、治安秩序。

(七)实施并指导、监督全市公安机关对公共信息网络的安全保护工作,负责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的监督、检查、指导。

(八)收集邪教组织影响社会稳定、危害社会治安情况并进行分析研判,依法打击邪教组织的违法犯罪活动。

(九)组织、指导、协调对恐怖活动的防范、侦察和打击工作。

(十)组织、指导、协调禁毒工作。

(十一)指导、监督全市公安机关依法承担的执行刑罚工作,指导、监督全市公安机关对看守所、拘留所、强制隔离戒毒所等场所的管理工作。指导全市监察留置看护队伍建设和管理工作。

(十二)组织实施全市公安科学技术工作,规划公安机关指挥系统、大数据技术、刑事技术建设。

(十三)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被装配备标准、制度,组织协调全市公安机关重大任务的警务保障工作。

(十四)组织开展全市公安机关与市外、省外、境外警察机构的业务交流和合作,负责境外非政府组织在市内活动的管理工作,承担全市公安机关跨国(境)案件侦办协作工作。

(十五)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公安队伍建设的方针政策,拟订全市公安队伍管理监督工作规定,按规定权限管理干部。组织、指导公安机关督察、审计、信访工作,按规定权限实施对干部的监督,查处或督办全市公安队伍重大违纪案件,指导全市公安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和工作作风建设。

(十六)组织开展对警卫对象的安全警卫工作。

(十七)完成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机构设置

(一)内设机构

科技信息化支队、禁毒支队、警务保障部、法制支队、交通警察支队、监所管理支队、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刑事侦查支队、治安管理支队、经济犯罪侦查支队、控告申诉支队、审计科、警务督察支队、警令部

(二)派出机构

驿城分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水上分局,森林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