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专题解读

投稿:市金融局  来源:时间:2021年04月06日

索 引 号: S0001--2021-01038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06日
名  称: 《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专题解读
文  号: 有 效 性:

 2021年4月6日下午,市金融工作局结合集中学习制度与实际业务内容,在全局内部进行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的专题解读活动,宣传金融法律知识,提高法治意识。

专题解读活动开始前,市金融局金融稳定科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发送至全体人员,以便大家阅读和了解。此次专题解读活动强调了《条例》的出台意义,对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保护社会公众合法权益,用法治的办法加强重点领域监管,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维护经济秩序和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解读活动主要由四个内容组成,分别是《条例》出台的背景、《条例》的实施原则、《条例》的主要内容、《条例》的全文解读,解读形式主要为PPT讲解。活动中,讲解人员穿插了众多实例,使全体人员加强对法规的了解,提升专业法制素养。

 

党组书记、局长李俊岭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我们要将法治教育融合至实际业务工作,养成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抓改革、谋发展、促稳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体人员纷纷表示,此次专题解读活动不仅是学习形式上的创新、学习内容的延展,更能从实例解读过程中深刻认识建设法治政府的重大意义,实际工作中,将坚定不移推进法治政府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