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朱是西率团赴京强力推进“链群招商”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1年04月10日

 携手话合作,共赢开新局。4月7日至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率团赴京开展集中专项招商活动,围绕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国际农产园、现代物流业发展等,同知名企业高层恳谈交流,深化务实合作,强力推进“链群招商”,赋能“国际农都”建设。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新文,副市长孙继伟及市政府办、招商投资促进局、科技局、经济开发区、驻郑办等负责同志分别参加活动。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期四天的招商活动中,朱是西一行相继走进中国长城科技集团、中国健康产业投资基金、中国铁建投资集团、中国农机院、美菜网总部等知名企业话合作、谈共赢,以高质量招商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动驻马店加快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长城科技集团作为我国网信大型央企、行业龙头企业,科技和人才实力雄厚,发展经验丰富,市场占有率高。来到该企业,朱是西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企业旗舰店和展示大厅,并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总经理助理、长城科技集团董事长宋黎定,长城科技集团总裁徐建堂等企业高层亲切座谈,达成重要共识。会议认为,驻马店区位交通优势明显、资源要素保障有力,是长城科技集团在中原布局发展的重要战略支点。目前在双方共同努力下,长城(驻马店)网信产业基地项目进展顺利,下步将进一步深化双方务实合作,加快规划布局长城物流仓储中心项目,助力驻马店打造物流枢纽城市。

在中国健康产业投资基金,朱是西一行同该企业执行总裁黄宾、中健九洲董事长佟秀丽等企业高层座谈交流,双方表示,将坚持以人为本、准确定位、超前设计,高质量建设大急救+医养联合体大综合项目,建立高标准运营模式,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加快健康驻马店建设。会议确定将建立对接长效机制,推动双方合作落实落细。

引进一个大项目,助推一方高质量发展。去年8月,中铁建投资集团与我市达成了示范区新型城镇化建设项目合作,目前项目进展顺利。来到该企业,朱是西与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卫华等企业高层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交流。双方认为,示范区高铁西片区是驻马店未来最具活力的片区,也城市新经济增长极,双方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统筹兼顾、科学组织,加快融资、设计、施工、土地出让等各项工作,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开发建设,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年度投建任务。双方商定将深化务实合作,推动双方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把驻马店打造成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样板市!”在中国农机院,朱是西一行与该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小虎等高层领导,围绕加快中国农机院驻马店分院落地进行深入交流。双方表示,要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效率导向,成立对接组织机构,搭建好架构,建立起推进机制,围绕“多出科研成果、加快成果高效转化、持续成长壮大,助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要求,务实合作、做实项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运、早见效。

“美菜落户驻马店,与驻马店‘国际农都’定位高度契合!”在美菜网总部考察时,朱是西一行与该公司创始人兼CEO刘传军等企业高层座谈交流,达成合作共识,形成对接机制。朱是西说,美菜网作为生鲜农产品食材B2B的领跑者,定位准、方向明,短短6年多时间,即成为知名的“独角兽“企业。双方合作基础好、空间广、潜力大,希望美菜网落户驻马店、扎根驻马店,共同努力为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期间,朱是西一行还深入国台办经济局、中国融通资产管理集团等地,就台湾食品产业园建设等事宜进行深入对接,经济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