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正阳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会召开

投稿:正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1年04月09日

4月8日上午,正阳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会在县产业集聚区二楼会议室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刘艳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赵向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蒋贵印,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振伟,县政府副县长李君朝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东征主持会议。

刘艳丽强调,一要肯定成绩。2020年以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县上下戮力同心、攻坚克难,部门之间协同配合、各司其责,我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二要正视问题。当前该县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还不能充分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尤其是面对党中央提出的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和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以及省委确定的“四个强省”中河南要建生态的强省目标,我们要充分的认识到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的难度,一定要直面问题、迎难而上。三要加压推动。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干成事是硬道理、完成目标是硬任务、争当先进是硬本领”的工作理念,以更大的力度、更硬的措施、更高的标准、更快的节奏、更好的成效,切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毅笃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持之以恒地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深入开展,坚定不移地推动正阳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王东征强调,一要扎实做好大气、水污染防治工作。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对所有生态保护方面的问题进行督导检查,消除各类污染隐患。二要突出解决信访问题。各相关部门要及时查处到位,及时回复到位,切实将问题解决在初始阶段,解决在本地。三要认真进行自查自纠。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对照督察要求,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全面进行排查巡查,主动补齐工作短板弱项。四要坚决防止一刀切。对反馈的相关环保问题,要按照实事求是、依法依规、科学合理的原则,有序推进整改,既及时回应群众合理的诉求,又充分兼顾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会上,蒋贵印传达省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赵向阳通报正阳县2020年全年暨2021年一季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2020年全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落后的大林镇作表态发言;2021年一季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落后的寒冻镇作表态发言;2020年全年暨2021年一季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较好的城管局作典型发言。

最后,刘艳丽对正阳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