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泌阳县幼儿园开展“俭始于心 光盘践于行”活动

投稿:泌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1年04月09日

索 引 号: S0G00-0000-2021-00370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09日
名  称: 泌阳县幼儿园开展“俭始于心 光盘践于行”活动
文  号: 有 效 性:

 自古以来,民以食为天,粮以俭为先!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近日,泌阳县幼儿园开展“俭始于心,光盘践于行”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认真聆听老师讲解,了解每一粒粮食的得来不易,知道要以“吃光自己盘中的饭菜”的实际行动践行节约精神,爱惜粮食、勤俭节约。同时孩子们通过绘画的形式让更多的人了解“光盘行动”,参与“光盘行动”!“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通过活动,孩子们不仅明白爱惜粮食的意义,同时也知道粮食来之不易,从自身做起,从光盘行动开始,养成节俭习惯,杜绝餐饮浪费,让每个孩子、家长和教师都成为“光盘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