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泌阳县:一墙一风景 小墙彩绘传播乡村大文明

投稿:泌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1年04月09日

索 引 号: S0G00-0000-2021-00369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09日
名  称: 泌阳县:一墙一风景 小墙彩绘传播乡村大文明
文  号: 有 效 性:

 近年来,泌阳县充分利用墙体彩绘这一独特而又新颖的方式,别出心裁、因地制宜地结合人民群众实际需求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绘制出带有鲜明地方文化特色和人民群众所喜闻乐见的主题内容。一幅幅彩绘墙如同一道道靓丽风景线,反应和展示出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一画一风景,一墙一文化。如今,走进泌阳乡村会发现过去老旧单一的沿街墙面、村居外墙已换了“新装”,一幅幅以 “亲民”的方式、“图说”核心价值观、传统文化和文明行为准则的方式,让原本斑驳的巷道墙面“改头换面”,不仅美化了乡村环境,也创新性地将孝老孝亲教育、村规民约内容、文明健康知识等以更具鲜活力的方式呈现在村民们眼前,让村民随时随地都能感受到道德文化的熏陶,成为教育村民的“天然课堂”。 

乡村文化墙它不仅是农村的一道文化风景,更是传播文明新风、传递正能量,传播精神文明的重要载体,也是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是农民陶冶情操,净化心灵,增长知识的一大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