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中共汝南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学党史 悟思想 守初心 担使命”读书班开班仪式

投稿: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1年04月09日

4月8日,中共汝南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党史 悟思想 守初心 担使命”读书班开班仪式在格局商学院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彭宾昌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刘军民、于向阳、王志伟、陈雁飞、赖学争、马红敏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开班仪式上,特邀请河南省委党校科技文化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周海涛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报告。周教授从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成立进行深入阐述,联系自身经历,从实际出发,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条理清晰、重点突出,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指导。并讲述了朱自清、毛泽东等名人事迹,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风云激荡的光辉历史,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辅导会后,彭宾昌对于周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并就如何学习贯彻报告会精神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大家要从周教授的报告中有所启发,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周教授的报告契合实际、鲜活生动,加深了我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这个思想博大精深,内容丰富,是推动党和时代向前发展的科学指南。要进一步抓紧、抓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全面深入学、深入思考学、思考研究学,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党史中坚定信仰信念、在悟思想中感知真理伟力、在办实事中铸牢为民初心、在开新局中担牢时代重任。

彭宾昌强调,要创新学习方式、教育形式,发挥好老党员、老同志的重要作用,以身边的党史故事为鲜活教材,不断加深对党的伟大历程、思想理论、精神谱系的理解把握。深刻领悟党的历史和创新理论之中蕴含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汝南在高质量跨越发展中行稳致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委各部委、县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辅导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