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谭福森来泌阳县调研“扫黄打非”工作

投稿:泌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1年04月09日

索 引 号: S0G00-0000-2021-00367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09日
名  称: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谭福森来泌阳县调研“扫黄打非”工作
文  号: 有 效 性:

4月8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谭福森一行来我县调研“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站点创建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存杰、县委书记张树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庆怀、副县长刘广华等领导陪同调研。

谭福森、戚存杰一行先后来到县思源实验学校、古城街道办南杨庄居委会,认真查看“扫黄打非”进学校、进社区,机构设置、队伍建设、网格巡查和联络点日常工作开展情况。详细听取我县“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站点创建工作汇报。

谭福森对我县近年来全县上下深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形成“结构体系新实践”“管理服务新模式”“宣传活动新风貌”,“扫黄打非”工作取得的新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谭福森指出,泌阳县“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创建工作建设标准高、工作开展扎实、工作成效突出,走在全市前列。“扫黄打非”工作属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要增强政治敏感性,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打通基层落实“扫黄打非”任务的“最后一公里”。要强化部门协作,找好结合点和切入点,形成合力,做到日常监管和集中整治相结合的常态化。要深挖线索,追根溯源,加大“扫黄打非”案件查办力度,守好意识形态阵地,杜绝各类涉黄涉非出版物流通,让主旋律和正能量在基层充分彰显。

谭福森强调,“扫黄打非”工作一定要生动灵活,避免单调刻板,要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工作平台,丰富“扫黄打非”工作方法,注重细节,不流于形式。要把思想教育工作广泛融入人们日常环境和生活点滴之中,要春风化雨般润物于无声,切实起到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把“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在基层站点建设上要做到有特色、有创新、有制度、有活动、有展示、有保障,营造人人了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净化社会文化环境,树立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要不断提升站点功能作用,发挥示范带动效应,干出自己的特色,打造自己的亮点,形成自己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