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汝南县考察团赴南阳学习考察乡村振兴和旅游发展工作

投稿: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1年04月09日

近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伟,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赖学争带队赴南阳市桐柏县考察学习乡村生态旅游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县文旅局、县住建局、县农业农村局、县自然资源局等县直单位及相关乡镇(街道)负责人一同参加考察学习。

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桐柏县新集乡红色革命圣地和磨沟村民宿项目,实地考察了磨沟村民宿旅游开发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当地旅游发展模式的介绍,详细了解了民宿发展的背景故事、先进经营理念和完善基础设施等经验做法。

 考察中,王志伟指出,此次考察学习让我们看到了未来乡村旅游的发展方向,为该县发展乡村旅游提供了学习借鉴的经验,未来生态、休闲、体验游将成为主流,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能够实现城乡一体化融合发展,增加群众收入和就业机会,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大家要虚心学习亮点工作和先进经验,结合该县实际,深入挖掘文化资源,促进产业、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努力推动汝南县乡村振兴和旅游发展工作再上新台阶。

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此次考察之行收获颇丰,既增长了见识,又启迪了思路,更加坚定了加快该县乡村振兴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