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王凯与葛洲坝集团董事长陈晓华会谈

投稿:huoruiqi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时间:2021年04月09日

 4月7日,代省长王凯与葛洲坝集团董事长陈晓华举行会谈。

王凯对陈晓华一行到河南考察投资表示欢迎,感谢葛洲坝集团长期以来对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说,河南是人口大省、经济大省、文化大省和生态大省,具备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基础和独特优势。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省上下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努力建设“四个强省、一个高地、一个家园”的现代化河南,此时葛洲坝集团来豫洽谈合作,正逢其时。

王凯指出,葛洲坝集团在航运开发、基础设施建设、金融贸易等领域的雄厚基础、丰富经验,与河南依托便利交通条件加快建设开放强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等重点工作高度契合,双方合作基础扎实、前景广阔。欢迎葛洲坝集团抢抓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机遇,与河南加强沟通交流,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的原则,共同探索新的合作模式,充分发挥在绿色能源、投资融资、城镇建设等方面的优势,全面参与河南“十四五”建设,在航运发展、乡村振兴等领域不断深化双方合作,支持河南进一步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加快优化产业结构、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陈晓华表示,近年来,河南发展日新月异,投资机遇众多,葛洲坝集团对与河南携手拓展合作成果充满信心,将充分发挥在产业、资本、资源方面的优势,积极寻求双方合作契合点,推动更多领域、更高层次的务实合作,为河南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