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
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驻马店 >> 驻马店名片
2020年城市GDP百强榜单发布 驻马店市晋级全国百强第97位

日前,21数据新闻实验室汇总整理全国337个地级及以上城市的经济数据,并得出“2020年城市GDP百强榜”。在其发布的榜单中,驻马店再次进入全国百强行列,晋级第97位,比上年前移1个位次。

数据显示,驻马店市2020年生产总值为 2859.27 亿元,已具备冲刺3000亿元能级。从全省来看,除“龙头老大”省会郑州以万亿当量稳居榜首外,另有洛阳、南阳、许昌、周口、新乡、商丘、驻马店、信阳同步入选,驻马店市位列全省第8名。

当前,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全球经济低迷背景下,城市的快速复苏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2020年,驻马店生产总值增长3.6%,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5%,均为全省第一;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2.6%,均为全省第二;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4.5%,全省第三;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4.7%,全省第六。

GDP数据作为一座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真实写照,有着最直接的“硬核”说服力。再次进入GDP百强榜单,标志着驻马店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发展、奋力打造中国一流地级市迈出更加坚实步伐,正朝着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阔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