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泌阳县:小善举彰显大文明

投稿:泌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1年04月08日

索 引 号: S0G00-0000-2021-00366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08日
名  称: 泌阳县:小善举彰显大文明
文  号: 有 效 性:

 “一滴水能折射出太阳的光辉”,同样,生活中一个个看似小小的善举,也能触及我们的眼球和心灵。无论是学校路口护送学生们过马路,还是搀扶老人过马路的凡人善举,这些看似一个小小的举动,实则彰显出一座城市的文明。

近日,泌阳县花园路口红绿灯处,一名上了年纪的老人正推着轮椅一步一挪的穿行在车水马龙的道路上,由于老人行走缓慢,绿灯转红灯时只走到马路中央。这时,一位执勤的交警看到这一情况,立刻过来搀扶老人过马路,耐心的和老人肩并肩往前走,还不时地叮嘱着:“小心,注意安全! ”而在这过程中,来往的车辆也纷纷停车让行。

这些小善举在泌阳早已成为常态,这是最平常的小事、也是最自然的举动。正是这看似“微不足道”的小小举动,却折射出了城市的“大文明”。在一座城市,发生一次爱心举动可以说是偶然,但经常出现这样的情景,是因为这样的举动已经成为市民的文明习惯,也是他们的真情流露,足以彰显一座城市的文明。       凡人小善举,彰显城市大文明。文明之举再细小,也会产生出巨大的正能量,只有将“小善动”的效应不断放大,才能够成就社会发展的大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