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王凯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投稿:huoruiqi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时间:2021年04月07日

 4月6日,省政府党组书记、代省长王凯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省政府系统工作。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3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指出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自觉肩负起在中部崛起中的使命担当。要把准总体要求、明确发展目标路径,贯彻新发展理念,提升服务、支撑和保障国家战略能力,深化改革创新,优化营商环境。要提高群众收入水平,扩大市场规模,扛稳粮食安全重任。要强化科技创新引领,优化区域经济布局,坚持绿色发展,巩固提升河南发展位势。要科学高效组织实施,强化汇报对接、协同合作,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突出工作重点,抓好生态廊道建设,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加快建设森林河南。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要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坚持规定动作到位、创新动作规范,高质量完成重点任务,从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突出办实事导向,着力解决发展中的突出问题、遗留问题、民生问题以及中央督查反馈问题,坚持“图表化、手册化、清单化、模板化”推进落实,争取工作主动权。

会议强调,省政府班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带头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善于运用系统观念,增强政府工作整体性协调性,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坚决守好纪法红线,永葆清正廉洁本色。要抓好经济运行、重大项目建设、重大招商活动、农业生产、疫苗接种、安全生产等近期重点工作,把河南蓬勃发展态势巩固拓展好。

省政府党组成员周霁、戴柏华、何金平、武国定、顾雪飞、刘玉江、王战营、费东斌、刘世伟出席,霍金花列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