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深入泌阳县孟岗村开展普惠金融助推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调查研究

投稿:市金融局  来源:时间:2021年03月31日

索 引 号: S0001--2021-04661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31日
名  称: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深入泌阳县孟岗村开展普惠金融助推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调查研究
文  号: 有 效 性:

 3月29日—30日,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左守亭一行深入泌阳县孟岗村开展普惠金融助推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调查研究,调研组一行采用实地查看和座谈研讨的方式开展调研。参加调研座谈的有省局驻村工作队、市金融工作局、泌阳县政府、杨家镇党委政府、孟岗村和大地菌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

左守亭副局长一行实地观看大地菌业有限公司(孟岗基地)种植大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并对孟岗村香菇种植产业基地的生产、销售、管理及未来市场进行分析研判,现场征询企业负责人对金融支持企业发展的需求建议。

座谈会上,省局驻孟岗村第一书记胡海波同志代表村“两委”汇报了村“两委”换届、产业发展和孟岗村乡村振兴的规划及分步实施的情况;泌阳县大地菌业有限公司对如何利用食用菌种植产业支持孟岗村从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转型发展做了交流汇报;杨家集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就该镇2021年乡村振兴工作谋划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人民银行泌阳县支行、泌阳县金融办就落实《开通泌阳县脱贫攻坚直达乡村振兴优质金融服务春天列车实施方案》、建设全市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示范试点,尤其加大使用专项再贷款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措施;泌阳县农商银行就进一步做好普惠金融助推乡村振兴找出问题、提出改进措施;泌阳县副县长李晓同志详细介绍健全发展泌阳县食用菌产业的初步规划;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朱敏同志从金融机构贷款结构、融资成本控制,金融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分析讨论。

左守亭副局长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对泌阳县推进普惠金融和支持特色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要求各金融部门要脱贫不脱政策,不断提高普惠金融服务水平,继续做好金融服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同时要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金融服务覆盖率、可得性、满意度不断提升。

最后,左守亭副局长就深入开展普惠金融助推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提出了要求,一是党员干部要深深植根于人民群众之中,建立起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二是党员干部要在重温党的初心中厚植人民情怀,心里装着人民,时刻想着人民。三是党员干部要始终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并积极践行这些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