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3月10日驻马店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市政府新闻办时间:2021年03月10日

发布人:

王兆军 驻马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主持人:

赖小青 驻马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时间:2021年3月10日15:00

主持人 赖小青

新闻界的朋友们,同志们,

大家下午好!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关注、关心和支持。按照省指导组的要求和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整体安排部署,今天下午我们在这里组织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今天非常荣幸的邀请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兆军同志,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钦胜同志出席今天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王书记一会将向大家介绍并发布这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基本内容、有关措施、工作目标、工作安排等,并就开展好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作出郑重承诺,请大家对王书记和王市长的到来表示感谢和欢迎!

在主席台就坐的领导还有:市中级法院院长张社军同志,市检察院检察长吴文立同志,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周以德同志,市司法局局长张卫东同志。大家欢迎!

王兆军

新闻界的朋友们,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政法战线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重大行动,是新时代政法战线实现自我革命的有效形式,是人民群众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之后的又一新期待。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必须按照“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要求,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推动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我代表全市政法系统郑重承诺,要突出政治引领,始终紧盯“忠诚”两字,抓实学习教育;要突出问题导向,始终紧盯“动真”两字,抓牢查纠整改;要突出长效常治,始终紧盯“立制”两字,抓好总结提升,全力锻造政法铁军,向党和人民展示政法机关从严管党治警的决心和信心,为建设现代化驻马店提供有力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从2月底开始,到6月底结束。河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七驻点指导组进驻期间值班电话:0396-2377119/0396-2377210 ;邮政信箱:河南省驻马店市A047号信箱。驻马店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值班电话:0396-2870521;邮政信箱:河南省驻马店市A048号邮政信箱。受理电话时间均为为每日8:00-20:00,受理信电截止日期为2021年6月10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主持人 赖小青

各位媒体朋友们,今天的新闻发布会议程已经进行完毕。

这次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很强的工作,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希望全市各级新闻单位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做好这次活动的新闻宣传工作,要宣传报道好这次活动的重大意义,宣传报道好这次活动中我市采取的措施、形成的经验、涌现出的典型、取得的成果等。同时各级新闻单位在报道这项活动时,要严格遵守新闻宣传纪律,要把握好活动的报道重点,对需要公开报道和不能对外公开报道的内容要做到心中有数,拿不准的问题要及时向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请示,重要稿件要送办公室审核把关。活动宣传组要协商市委网信办加强值班值守,密切关注涉这次教育整顿工作的网络舆情,发现负面舆情要及时报告并指导舆情主体单位迅速妥善处置,严格防止负面舆情的炒作,正确引导舆论走向,为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散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