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工作动态

正阳县开展政务公开集中宣传活动

投稿:huoruiqi  来源:正阳县人民政府时间:2021年03月09日

为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畅通政府信息公开渠道,提升政务公开工作质量,3月4日,正阳县政府信息中心工作人员在行政街两旁组织开展了政务公开集中宣传活动。

 

县政府副县长李君朝、县政府办副主任王阳、张卫国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以“深化政务公开,构建和谐正阳”为主题,重点是深入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新条例、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以及如何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等要点知识。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过往群众进行宣传。

 

设立了政策咨询台和依申请公开受理台,现场为群众解答惠民政策如何查询、社会救助实施标准、涉农补贴发放范围等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手把手教群众如何申请政府信息公开。

 

为进一步扩大宣传效果,工作人员深入到社区、公园、门店等人流密集场所,主动发放“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读本、信息公开中的便民小知识”,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现场解答120余人次。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大家对政务公开相关法律法规、申请途径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营造我县便民利企良好氛围,打造阳光型政府,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