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开放招商为泌阳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投稿:泌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1年03月05日

索 引 号: S0G00-0000-2021-00234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05日
名  称: 开放招商为泌阳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文  号: 有 效 性:

 3月1日,河南省驻马店市举行2021年第一次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会上,泌阳县签约黑臻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投资12亿元的食用菌深加工项目(泌阳香菇菌种创制繁育与工厂化鹿茸菇及深加工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12亿元,占地112亩,位于泌阳县产业聚集区,建设香菇菌种研发创制和繁育中心与工厂化鹿茸菇项目,装备先进的自动化菌种生产线,繁育优质香菇菌种;建设工程香菇菌包生产和食用菌深加工车间50000平方米,配套自动化制包、接种生产线,数字化环境控制培养中心,精深加工香菇即食食品、香菇酱、香菇罐头等产品。

近期,泌阳县共签约4个项目,总投资26.3亿元。

泌阳县大千石业有限公司项目:该项目位于泌阳县象河乡象河村项目计划总投资5.8亿元,占地60亩,充分利用象河乡石材自然资源优势,以大理石、花岗岩为主要原料,生产各种建筑板材,产品销往全国各地。

白云山南麓旅游开发项目:该项目位于泌阳县铜山乡白云山,总投资6亿元,开发白云山南麓,整修闵庄至焦竹园河道20公里,开发建设水上乐园和顺河漂流项目,修建闵庄至白云山顶的登山便道及万僧寺、棋盘岭、千年银杏树等景点,配套建设农家乐、星空露营地等设施,打造豫南旅游胜地。

河南菲娜瑞芳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该项目总投资3.3亿元,位于泌阳县产业集聚区,主要生产、经营化妆品、香料、香精制品,占地48亩。

近年来,泌阳县坚持把开放招商作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一号工程”,着力做好“对外加强招引、对内优化服务”两篇文章,吸引了一批有实力的投资企业落户泌阳,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活力,增添了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