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正阳县经济运行调度暨综合治税工作会召开

投稿:正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1年03月05日

 3月4日,正阳县经济运行调度暨综合治税工作会召开。县领导王东征、刘业鹏、韦书政、李君朝、陈留东、杨萌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蒋贵印主持会议。

会议的主要目标是落实省、市经济运行调度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度该县经济运行工作情况,对2021年1-2月份经济运行各项指标逐项进行分析,围绕“一季度开门红”科学调度经济运行各项指标,并对全年的经济运行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县统计局负责同志宣读了《正阳县经济运行监测工作方案》,通报2020年第四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奖励情况,通报2020年度各乡镇(街道)GDP完成情况,通报2021年各乡镇(街道)、各单位“四上企业”入库任务分解情况,对2021年第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进行监测预警,安排全县经济运行监测调度相关工作。

县税务局负责同志通报了2020年度及2021年1-2月份工业增值税、建筑业增值税、车辆购置税、住宿餐饮业增值税、批发零售业增值税等涉及经济运行支撑指标的各项税收指标完成情况,分析短板、弱项,围绕一季度开门红提出具体措施,并就全年日常监测、调度、推进工作做具体安排。

县财政局负责同志下达2021年综合治税重点工作任务,并就全年日常监测调度工作进行安排。

县住建局负责同志通报2020年度及2021年1-2月份“房建”两业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分析短板、弱项,围绕一季度开门红提出具体措施,并就全年日常监测、调度、推进工作做具体安排。

县科工信局负责同志通报2020年度及2021年1-2月份工业经济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分析短板、弱项,围绕一季度开门红提出具体措施,并就全年日常监测、调度、推进工作做具体安排。

县电力公司负责同志通报2020年度及2021年1-2月份电力指标完成情况,分析短板、弱项,围绕一季度开门红提出具体措施,并就全年日常监测、调度、推进工作做具体安排。

县金融工作局负责同志通报2020年度及2021年1-2月份个人消费性贷款余额指标完成情况,分析短板、弱项,围绕一季度开门红提出具体措施,并就全年日常监测、调度、推进工作做具体安排。

涉及经济运行的其他参会单位,逐个汇报了2020年度及2021年1-2月份各自相关的经济运行指标完成情况,分析短板、弱项,围绕一季度开门红提出具体措施,并就如何开展全年日常监测、调度、推进工作进行了发言。

王东征最后作了总结讲话。他说,2021年既是“开局起步”年,也是“成势见效”年,开局既要有声势,更要见实效、见进度。王东征强调,确保一季度经济工作“开门红”是县委县政府既定的工作部署,各级各部门要坚定必胜信心,高度重视经济运行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明确承担的任务,认真研究,掌握进度,明确定位。要学习相关业务,搞好培训,提高业务人员的技能。要突出重点,紧盯目标补短板,强化措施,抓好落实。

王东征指出,工作是干出来的,只有干,才能出成效。要运用各项机制,严格督查奖励机制,通过有效的奖惩,激励先进,鞭策落后。要坚持稳中求进,全面系统准确把握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在新发展格局中找定位,抓项目扩投资、保工业稳生产、促消费增动力、强征管稳“三保”,牢牢掌握经济工作主动权。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明确责任分工、细化目标任务,奋力实现一季度经济工作“开门红”,确保正阳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王东征还对近期全县的信访稳定、麦田管理、植树绿化、项目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蒋贵印在主持时对会议的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