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安委办督导组督导检查驿城区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投稿:驿城区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1年03月05日

近日,市安委办督导组对该区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副区长李贺玲等陪同。

督导组首先听取了驿城区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情况汇报,并询问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开展情况,随后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并深入人民街道办事处、驻马店市金宜运输有限公司进行实地查看。

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和实地检查,督导组对我区安全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督导组强调,一要落实责任,督促企业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复工复产必须服从安全这个前提的意识,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二要强化指导,做到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手抓。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广泛开展安全指导工作。三要精准施策,持续跟进复工复产监督检查。要紧盯企业复工复产安全,跟进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指导督促企业做好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

督导组要求,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保证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