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南阳市水利工程质量监测站调研组到我市学习交流

投稿:市水利局  来源:时间:2021年03月05日

 为达到相互借鉴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经河南省水利工程质量监测站推荐,3月3日至4日,南阳市水利工程质量监测站一行4人到我市学习交流。

调研组首先来到市水利工程质量监督站,市站就机构建设、职责分工、监督等工作做了简要介绍,一行人仔细查阅了省级质量考核资料——宿鸭湖清淤项目、板桥水库除险加固项目的考核资料,查看了工程档案及文书档案的存放管理,详细询问了项目中重要隐蔽工程及分部工程资料的核备签证情况,双方讨论了每年的实体巡检工作。

随后,调研组来到板桥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施工现场,观看板桥水库除险加固一期的北主坝下游混凝土预制块护坡工程、二期的溢流坝加固工程中的闸房及中控室建设现场,咨询了水下混凝土浇筑的检测方法和监督控制的重点。并听取了防洪博物馆对“75·8”洪水的讲解,

调研组对于此次学习交流之行颇感受益,他们表示:南阳站虽然成立的早,相对于驻马店市站比较,还存在资料存放没有整理规范的情况。并强调要借鉴我市水利工程质量监督工作的做法,进一步加强南阳市的水利工程质量监督工作,规范质量监督行为,共同为提高我省的水利工程质量迈上新台阶做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