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正阳县首届“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文明礼仪知识讲座举行

投稿:正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1年03月05日

 近日,第82期领导干部大讲堂暨首届“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文明礼仪知识讲座在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刘艳丽及县领导边镇西、胡敬忠、李迎春、赵向阳、桂兆权、朱东升、王振伟、黎光华出席。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夏广德主持大讲堂活动。

为认真贯彻《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根据省市的统一部署,决定本周在全县开展首届“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此次活动每天开展一个主题,以县级融媒体中心为传播平台,依托县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乡所、村站,开展讲文明礼仪、学党史国史、送文艺节目、献暖暖爱心、送健康科普等五大主题文明实践活动。在首场报告中,邀请驻马店市委党校科社教研室胡志翔副教授,为大家作文明礼仪知识讲座。胡志翔是驻马店市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理论宣讲员,2019年入选河南省理论宣讲人才库。在授课中胡志翔从仪表仪容礼仪、行为举止礼仪、交往礼仪、汇报礼仪、电话礼仪、会议礼仪、位次礼仪等七个方面礼仪规范和交往艺术,为现场观众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她以其渊博的知识、新颖的观点、全新的思想理念给大家作了很好的辅导讲座。讲座内容丰富、系统透彻,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对大家全面掌握文明礼仪知识具有很大的帮助和指导作用。

夏广德在主持活动时希望与会人员要把所学的文明礼仪常识自觉运用到工作和生活中去,强化干部群众日常生活礼仪养成,不断提高自身文明素质,切实把全部心思和精力集中到正阳发展的实践中来,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全面落实县委2021年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不畏艰险、奋勇前行,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正阳,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