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守正创新 稳中求进 奋力谱写驻马店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2021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投稿:市教育局  来源:时间:2021年03月05日

3月3日上午,驻马店市教育工作会议在市广泰大厦9楼会议室召开,驻马店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和平,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组长梁振辉,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彭蒸、贾振峰、李慧等领导,市教育局直属各单位党政正职,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市教育局党组成员、调研员鄢忠伟主持会议。会议通过中国移动云视讯会议系统召开,县区分会场比照市主会场人员进行参会。

会上,遂平县、泌阳县教育局、驻马店市实验中学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先后作了典型发言。最后,市教育局局长王和平系统总结了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全市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新时代新阶段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十四五”期间教育发展总体目标暨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既肯定了成绩、分析了形势,又明确了方向。

会议要求:各县区教育局、局直各单位、机关各科室要迅速召开相应的会议,认真传达贯彻这次会议精神。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实质,认清当前全市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结合实际,抓紧研究制定具体的实施意见,采取强有力举措,确保“十四五”和今年的教育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各县区教育局、局直各单位、机关各科室要聚焦《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教育重点任务、重要目标,大力弘扬“为民务实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凝聚起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为打造全国一流地级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