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商务局召开学习贯彻全市“两会”精神专题会议

投稿:市商务局  来源:时间:2021年03月05日

 为准确把握全市“两会”精神,明确商务工作新要求,开创商务工作新局面,3月3日,驻马店市商务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驻马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政协第四届驻马店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怀中主持会议。

会上,四级调研员柳晓刚传达领学了《政府工作报告》,参会人员围绕报告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认为,全市“两会”总结工作令人鼓舞、擘画蓝图催人奋进,科学指明了驻马店市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方向路径,开启了驻马店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赵怀中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市“两会”,是驻马店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报告内容全面、数据详实、措施得力,全面总结了我市去年工作,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奋斗目标。

会议要求,一是抓好全市“两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市“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成果细化落实到商务各项具体工作中去,学以致用、狠抓落实、推动工作。二是全力以赴抓好商务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各科室要积极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对策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到位。三是坚持不懈抓好商贸流通行业的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对大型商场超市、酒店餐饮、农批市场等人员密集流动大的场所加大暗访督查力度,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阶段性成果。务必始终严格要求。树立“早、快、紧、急”思维,树牢纪律规矩意识,树立红线底线意识,持续转变作风,强化安全稳定,推动商务工作再创新佳绩。五是要保持发扬“三牛精神”。甘当为民服务孺子牛,勇当创新发展拓荒牛,勤当艰苦奋斗老黄牛,做到发展有我不负时代、奋斗忘我不负韶华、追求无我不负人民。六是抓实机关党建工作。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系列党建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