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一季度全市金融工作座谈会召开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1年03月05日

 3月4日,一季度全市金融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孙继伟主持会议。副市长刘晓文出席会议。

会上,市金融局通报了银企对接资金需求信息收集情况,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分别推介了我市部分重点项目和PPP融资需求信息,市管功能类企业简要介绍了各自资金需求情况,市直相关单位、驿城区、开发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及各金融机构也都围绕落实上级金融支持政策、破解企业融资难题作了发言,部分重点扶持企业就银企对接合作情况进行了交流。

金冬江在讲话中指出,要增强做好金融工作的紧迫感,积极打造金融生态环境,健全工作机制,创新服务模式,建立线上线下工作平台。要加强政策性银行对接,增强资本运作能力,推进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大力推进普惠金融工作,着力防范金融风险,加大现代金融的引进和运用力度,完善奖励机制。要强化政金企对接,实效提高金融服务效率,强化金融创新,推动资本市场融资,持续优化金融服务环境,全力推进金融生态建设。要健全工作机制,凝聚工作合力。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密切协调、加强配合,真正形成金融工作和金融监管的合力,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孙继伟、刘晓文就如何做好金融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