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1年03月04日

 3月3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近期重要会议精神,研究党史学习教育、平安建设、政法工作等事项。市委书记陈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清、市政协主席陈锋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社会保障关乎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切实深化认识,把握好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提出的新要求,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各项改革方案的贯彻落实,在建设现代化驻马店的发展全局中去思考和谋划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救助救济,紧盯“两类户”脱贫情况,顺应人民对高品质生活的期待,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可靠、更充分的保障。

会议传达了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把握目标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我市实际,突出重点任务,创新学习形式,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注重学习教育成效,突出政治引领,突出领导干部带头,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思想境界、转变工作作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实际成效。

会议传达了省委平安河南建设暨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以及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新发展阶段平安驻马店、法治驻马店建设重要性的认识,聚焦关键领域,把握重点任务,推动平安驻马店、法治驻马店建设迈上新台阶。要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作用为牵引,为“十四五”开好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要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紧扣目标要求,做好工作统筹,把握正确方向,全面正风肃纪,进一步纯洁队伍、凝心聚力,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会议传达了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抓好县乡换届,切实选好干部、配强班子,着力建设政治过硬、具备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要建强基层组织,突出强基固本,加强日常管理,引导党员当先锋、做示范,锻造基层组织“硬核”实力。要高质量做好老干部工作,认真落实政治、生活待遇,周到细致搞好服务,发挥好老干部作用,不断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还就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和信访稳定、值班值守、舆论宣传、项目建设、造林绿化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