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好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投稿:huoruiqi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时间:2021年03月04日

 3月3日,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在郑州举行。

副省长武国定出席并讲话。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脱贫攻坚取得重大历史性成就,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抓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落实,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促进脱贫人口稳定就业,支持脱贫地区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壮大,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强化扶贫项目资产管理监督,接续推进脱贫地区发展和群众生活改善。

武国定强调,要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准确把握有效衔接的总体要求,确保如期完成过渡期内建立健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长效机制、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体系全面转向乡村振兴、健全农村低收入人口常态化帮扶机制“三大任务”,做好工作衔接、政策衔接和机构队伍衔接,用乡村振兴统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