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举行河南省第十四届见义勇为模范郭历江奖励和特别奖金发放仪式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1年03月03日

 3月2日,河南省第十四届见义勇为模范郭历江奖励和特别奖金发放仪式举行。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钦胜,市见义勇为协会理事长乔登华出席发放仪式并为郭历江妻子郑清玲颁发奖金115万元。 

2019年8月28日上午,泌阳县铜山乡邓庄村南岗村组村民郭历江勇救不慎落入井中的同村村民郭代强,后因井内缺氧窒息死亡。10月17日,泌阳县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确认郭历江的行为是见义勇为,授予其“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奖励5万元。2021年1月7日,因事迹突出,郭历江被河南省政府授予“河南省第十四届见义勇为模范”称号,受到隆重表彰,奖励15万元、颁发特别奖金100万元。 

王钦胜指出,郭历江是《河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颁布实施以来,全省首批表彰的见义勇为模范,也是我市第一位因见义勇为牺牲并获得特别奖金的见义勇为人员。在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受到威胁时,郭历江置个人生死于度外,临危不惧、挺身而出、舍己救人,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王钦胜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表彰仪式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切实保障好、服务好见义勇为人员,宣传好、弘扬好见义勇为精神。要扎实做好见义勇为工作,积极推动见义勇为事业,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