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中共驻马店市委获党中央国务院隆重表彰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1年02月26日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荣获表彰。

市委书记陈星赴京参加大会并接受表彰。会上,中共驻马店市委、驻马店市残疾人联合会、正阳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泌阳县扶贫开发办公室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邵奉公、张全收、原玉荣、代红艳、刘世杰、王铁珍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脱贫攻坚是实现全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标志性指标,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市委、市政府积极响应党中央的伟大号召,自建档立卡以来,坚持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脱贫,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和“两不愁三保障”标准要求,紧盯解困、增收、改善环境“三大主攻方向”,用好转、扶、搬、保、救“五条途径”,依靠政府力量、金融力量、社会力量“三大力量”,突出政策落实、产业发展、项目实施、就业增收、兜底保障“五个重点”,强化组织领导、责任落实、纪律作风“三个保证”,在天中大地上吹响了决战脱贫攻坚的冲锋号。

历经8年持续奋斗,全市7个贫困县全部摘帽,928个贫困村全部退出,84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高质量如期完成目标任务。全市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模式、“互联网+分级诊疗+签约医生服务”健康扶贫模式,分获2018、2019年度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共同入选全球减贫案例,为全国全球减贫提供了驻马店智慧和力量。

陈星表示,当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进军号令已经吹响。全市上下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大力弘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宽阔的视野,更加务实的作风,向着全面建设现代化驻马店奋勇前进,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增色添彩,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