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政府召开第129次常务会议

投稿:zhangchenyang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1年02月05日

2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9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法治政府建设、重点招商项目推进、支持引导外地务工人员留驻过年、推广“学生饮用奶计划”等事项。市政府领导金冬江、刘晓文、何晞、贾迎战、王钦胜及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勇、市政协副主席张新领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会议精神,在成功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的基础上,高质量编制好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十四五”规划,深入推进依法行政,依法设定权力、行使权力、监督权力,着力推进政府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着力规范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着力提高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推动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迈上新台阶,高水平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算好优质项目发展的大账、总账、长远账,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推进招大引强、招先引优,为高质量跨越发展积蓄动能。要以“项目落地”为原则,既依法依规又打破常规,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智慧物流、大数据、教育医疗等高质量项目,抓紧做好项目签约、供地、规划、审批、建设等全流程服务保障工作,努力推动重点招商项目早日落地开工建设。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关于大力推广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相关要求,充分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坚持学生自愿原则,不断扩大“学生饮用奶计划”覆盖范围,严格生产、储运、配送各环节行业企业资质标准和产品质量标准,加强全流程安全规范管理,让学生喝上安全、营养、健康的饮用奶,促进中小学生健康成长。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对外地务工人员的关心关爱,最大限度降低春节期间集中返乡带来的疫情不确定因素影响,抓紧做好行政服务、物资保障、民生补贴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让外地务工人员度过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春节。

会议还研究了营商环境违法案件调查处理办法、与中原资产管理公司合作、盐业公司职工安置补偿、新建第五高中、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