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政协召开2020年度提案办理民主评议暨重要成果新闻发布会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1年02月03日

 2月2日,市政协召开2020年度提案办理民主评议暨重要成果新闻发布会,听取各承办单位关于重点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对重点提案承办单位进行民主评议。市政协副主席张新领及秘书长李家平出席会议。

据悉,为将民主评议工作推向深入,去年以来,市政协相继出台提案质量和办理质量评价办法,定制质量标尺,成立专家智库,启动第三方评议机制,通过量化考评,双向发力,实现评议结果真实科学、客观公正。

在此次民主评议会上,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交通局等15家提案办理重点单位分别从办理的提案中选取一件有代表性的进行办理成果展示,让委员和评议代表能够直观地了解到提案办理单位的创新方式和成果。同时,市政协创新建立“提案办理单位重要成果新闻发布会”制度,结合现场民主评议,以公开促转化,对于进一步提升办理实效具有重要的意义。

张新领指出,提案办理是办理单位深入了解民情、广泛集中民智、改进部门工作的重要渠道。各办理单位要通过民主评议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推动提案办理工作往实里走、往深里走,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