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水利局安排部署全市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投稿:市水利局  来源:时间:2021年01月28日

索 引 号: S0020-0000-2021-00002 主题分类: 水利、水务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1年01月28日
名  称: 市水利局安排部署全市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文  号: 有 效 性:

 为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水利局于2021年1月27日召开党组扩大会。会议传达了市政府市长朱是西同志在全市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1月26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副市长金冬江同志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情况。

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伟同志对全市水利行业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分析,并针对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全市水利行业要结合工作实际,针对市管三个在建水利建设项目(薄山水库取水口工程、板桥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宿鸭湖水库清淤扩容工程),抓紧制定全市水利行业大排查大整治大培训大教育攻坚行动方案。同时,要加大检查力度和频次,本着“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宗旨,质量服从于安全、进度服从于安全,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才能施工。

二是要抓好行业监管。按照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和“三管三必须”的总体要求,全市水利行业各级各部门、各工程参建单位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进一步提高人员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三是要做好日常安全监管工作。年末岁初是安全生产事故的多发期、易发期,各单位要对安全生产工作再安排、再排查、再整改,务必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