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工作动态

驻马店市召开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反馈整改推进会

投稿:huoruiqi  来源:市政府办时间:2021年01月22日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政务公开工作水平,2021年1月21日下午,市政务公开办在市政府一号楼五楼第二会议室召开2020年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反馈整改推进会。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主持会议,全市各考核牵头单位、分管政务公开的负责同志及驿城区分管副区长、负责此项工作的业务科科长等人参会。

会议下发了各单位评估问题举证说明表,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对指标涉及的决策公开、重点领域公开、政策解读、回应社会关切、依申请公开规范办理、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指标要求相关单位负责人一一对照问题是否属实,核查落实情况并逐个进行举证说明以及下步措施。

毕俊德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公开的自觉性;要尽心尽责,依法依职做到应公开尽公开;立即行动起来,认真对照河南省2020年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指标逐项对照,查漏补缺,确保各领域信息公开完善。会上,还指出了目前各领域信息公开存在的问题,要求各相关部门进行及时整改,保证我市政务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本次推进会不仅是保障我市做好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工作,更注重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市政府对政务公开的部署要求。要扎实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推动各项政务公开任务落实,积极回应人民群众需求和社会关切,切实提升政务公开队伍业务水平。政务公开是一项涉及领域众多的事务性工作,重在平时,功在日常。各级各部门要从便民利民角度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让政务公开融入群众日常生活中,提升政务公开为民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