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政府召开第126次常务会议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1年01月01日

2020年12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6次常务会议,研究产业集聚区“百园增效”行动、降低物流成本、道路扬尘治理等事项。市政府领导金冬江、冯玉梅、刘晓文、何晞、贾迎战、王钦胜及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丽彩、市政协副主席张勇刚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产业集聚区“百园增效”行动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我市实际,提高土地资源利用效率,推进产业集聚区“二次创业”,促进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要科学制定园区土地高效利用制度机制,强化投入强度、产出强度评价指标,严格界定低效闲散土地,全面提升土地利用与管理法治化、规范化水平。要保持查违高压态势,促进节约集约用地,强化国土空间规划管理,加快“批而未供、供而未用、低效闲散土地”处置,严厉打击违法乱占耕地、浪费土地行为,推动土地高质高效利用,为打造全国一流地级市、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实土地保障。

会议强调,物流连接生产和消费,是畅通国民经济循环的重要环节。要围绕“减负降本、提质增效”总目标,按照“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远近结合、标本兼治”原则,深化关键环节改革,加强土地和资金保障,深入落实减税降费措施,加强信息开放共享,推动物流设施高效衔接,实现物流业提质增效,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实物流保障。要强化统筹协调,完善工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调整运输结构,以多式联运为突破口,进一步优化我市运输基础设施建设,构建“宜铁则铁、宜公则公、宜水则水”的运输格局。要大力推进简政放权,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高服务物流企业的效率水平。

会议要求,要夯实属地管理责任,强化环境空气质量目标管理,建立常态长效管理机制,完善考核奖惩制度,提高道路清扫保洁水平,进一步推动全市道路扬尘治理精细化、科学化,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会议还研究了建筑业发展、提升双创示范基地带动作用、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开征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