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全市规范推进PPP模式情况

投稿:市财政局  来源:时间:2021年01月04日

索 引 号: S0007-0401-2021-00007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21年01月04日
名  称: 全市规范推进PPP模式情况
文  号: 关 键 词:

驻马店市以推进PPP规范发展为重点,围绕“清理规范,强化监管,稳步推进”的工作思路,一手抓风险防范化解、一手抓大力规范运用,更好地发挥PPP对补短板、稳投资以及化解政府存量债务的独特作用,推动PPP项目的融资需求和落地实施。根据财政部PPP综合信息平台统计数据,截至2021年3月底,全市共有93个项目进入财政部PPP项目库,总投资1271亿元。其中管理库项目69个,总投资1038亿元;储备清单项目24个,总投资232亿元。

驻马店市还率先在全省实行PPP周转金制度,自实施以来累计解决PPP项目10776万元的前期费用,为加速项目落地进行了富有成效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