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政务公开体验区

西平县基层政务公开

投稿:huoruiqi  来源:西平县时间:2020年12月23日

一、西平县行政服务大厅政务公开体验区建设

以便民、利民为导向,利用行政服务大厅设立政务公开体验专区,通过设置电子屏幕,流动播放办事流程、信息指南;配置专业服务人员及电脑、桌椅、纸质版文件等;安置了“咱的驻马店”及“今天我去政务大厅办事”满意度调查展板,多渠道发布政务公开信息,逐步扩大政府信息传播力。

 

 

 

二、西平县试点乡镇政务公开专题专栏建设

 

 西平县已编制完成所有乡镇(街道)标准目录。为进一步做好乡镇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我们继续按照选取试点的方式推进工作落实,根据我县实际,选取一乡一镇一办事处(焦庄乡大王庄村、盆尧镇张老庄、柏亭街道办事处汤买赵社区),推动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向农村和社区延伸。

 

注:柏城办事处汤买赵社区利用便民服务站、LED显示屏向群众宣传、展示相关信息。

 

 

注:盆尧镇张老庄、焦庄乡大王庄村利用信息公示栏张贴公开事项内容等方式,探索公开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集体经济、惠农政策、社会救助等内容,探索基层政务公开与村务公开协同融合发展。

2020年12月2日